奶k小呆毛

人生已经很无趣 就不能放飞一下自我吗😳

青春路21号-end

*无关真人,请勿上升

小王警察不是谁不要发散谢谢


大路其实早就在做自己的打算了。

大路喜欢霞姐,但也有自己的想法。他一开始还没想的很细,是霞姐先说起的,说不如大路你去街尾也开家理发店,年轻人喜欢找你做头发,男人嘛,总要有自己的事业,不能在霞姐这儿窝着。

大路就默默跑起了派出所办各种证,然后知道城西区分局青春路派出所来了第二个片儿警,小王警察。

小王警察非常朝气蓬勃,接待大路十分热情,领着他东奔西跑把开业的手续都办齐了。所以当“Talu造型”开业的那天大路也请了他。


刘天然一直在外面巡逻都不知道小王和大路已经这么热络了,皱着鼻子挤兑大路。小王正儿八经来了句警察的职责就是服务市民,好像有点含沙射影又好像只是过于正直。小山连忙说那小王警察您赶紧来服务一下,甩给他几个号码牌说人太多忙不过来您帮他们办理发卡啊。

董老师提醒刘天然注意,刘天然大大咧咧说不就是个刚毕业的警校生么,还能怎么。小山说现在可不再是你一人和我们警匪勾结的时代了,看看他那根正苗红的样儿。


果然出了事。

刘天然那天天刚黑急匆匆冲到21号,问小k上次的手铐钥匙呢,小k说当时踢了易老板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去哪儿了。俩人七手八脚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,刘天然急的一脑门汗,说完蛋了小王发现我手铐钥匙不在非让我拿出来,要是找不到按他的脾气肯定报去上面。

小k也慌了,立马打电话让小山找人报个假警,失窃了车被划了性骚扰了怎么都可以,先把小王警察给支开。

也不知道小山怎么吩咐的,刘天然回所里等了小半夜小王才回来,回来了也没再提钥匙的事儿,刘天然以为就这么过了,松了口气。


有次刘天然带小王巡逻,经过蓝海服饰小k像以往一样和天然开玩笑,背对他一个回头加上撅嘴和故意装无辜的大眼睛,肩膀上的牛仔服也拉下去一点。刘天然噗的笑出来,马上收回去假装严肃说衣服穿穿好,站站好,帮小k把牛仔服拉正。

小王狐疑的看着他们俩,再看看对面抱着一摞毛巾只顾傻笑忘记晾的大路,更狐疑了。


小王发现青春路这几个人关系有点微妙。看起来仿佛是嘻嘻哈哈好兄弟,但每个人都不在外人面前表现出过分的亲密。

董老师午休会去21号,小山卖完早点会去21号,刘天然不值班的晚上都去21号,大路明明自己的店在街尾依然每天来21号对面帮霞姐晾毛巾。他们都和21号的小k有关系,却都在掩饰着。


小王开始对小k各种留心。

下了班也去21号随便买个帽子拉小k说半天话,巡逻别的地方不去了专蹲21号。

小k说这个小警察真的特别缠人了,别是来抓咱们把柄的。小山说也有可能是来追你的,就像咱们刘警察以前……被刘天然一个大盖帽砸了过去。董老师说你们都小心一点,刘天然你最近别去找小k了。刘天然嗯嗯啊啊答应着,眼睛一直看着小k的小虎牙。


那天值完夜班刘天然没忍住,还是去了21号。

房间没人,灯也没开。刘天然慌了,电话打了一圈都找不到,董老师小山大路也慌里慌张跑过来。小山说前两天去空地大棚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对,好像被人跟着,还听到几声拍照的快门。

董老师说有人去学校调他的档案了,人事办公室那边还觉得奇怪问他是不是开书店做三产被教育局发现。

大路说对了昨天,小王警察又来找小k,好像还扒拉了垃圾桶……带走几个烟头……


刘天然马上回去派出所,果然发现拘留室灯亮着。

小王还是一脸秉公执法的样子。对面整个人都窝在椅子里,脸在阴影下灰蒙蒙的,优衣库的汗衫和牛仔裤也灰蒙蒙的。刘天然从门上的玻璃框看着他方圆的小下巴支在膝盖上,虎牙咬着下唇左右碾磨。

小王警察问那片空地是不是他的,大棚里种的是什么,旁边的温室里面晾干的植物准备用来干嘛,抽的烟卷里面到底有什么。小k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抬起来看看小王警察,又看看地面,什么也没说。

刘天然推门进去,说小王你拘传票填了没就乱抓人。小王急了说刘天然你是警察你别被他们蒙了。刘天然整整帽子,说我当然是警察,走,去搜证据。


警车还是那辆桑塔纳,刷着蓝白漆上头一个红灯,里面三个人,前座两个警察,后座一个k。

开到21号后面的空地,大棚里有微弱的光照。小王冲进去,刘天然跟后面。里面充斥着泥土和植物的气味,一块块垦好的地上有刚收获的有刚播种的,也有长得正好的,青菜韭菜胡萝卜。

大棚旁边的温室,几个深色大缸,用塑料布封口,小王直接扯开,一股浓重的咸酱味。

工作电话响了,检验科说那几个烟头没问题,普通手卷烟,里面的烟丝都是国产的。

刘天然手机也响了,董老师打来的。刘天然在小王的目光下按了免提:

“天然你上次搭我的车掉了把钥匙在后座,现在送去派出所?”


小王警察涉嫌违规扣押无辜市民,被市局带走调查。青春路又回归了只有刘天然一个片儿警的治安局面。

当然这里治安环境如此完善,也不需要更多的警力了。


大路真正开始经营自己的剃头铺子才知道有多难,越发觉得霞姐这么多年的不易。他也学着在柜台上每天都摆一束鲜花,勤快的打扫每一个角落,在铺子前面支个晾衣架时不时就洗干净毛巾和围脖布。

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自己的店面,每天都可以堂而皇之拎着零食和啤酒去21号找小k,但大路还是会想起窝在霞姐杂物间的日子,和那个雨中偷看对面窗户的夜晚。时间久了,大路开始怀疑那一夜是否真的发生过,还是只是自己一个梦而已。

小山把小吃店重新装修了,再看不到扑簌簌掉灰的墙皮。又开发了新的业务,帮小学生代打游戏,每天早上就看到他的早餐摊前一溜小孩儿排着队把手机交给他,再带走一个鸡蛋饼一个包子。放学的时候一群小孩儿又来领手机,七嘴八舌说今天的排名,顺便又带走几根肉串。

董老师对此非常满意,赞扬小山一举解决学生上课玩手机的不良现象,但他自己的破书店实在开不下去了,索性盘掉青春书屋,专心写起论文,说年底还要评职称。

晋升无望的刘天然还和以前一模一样,背根橡胶棍沿街巡逻,当然主要还是泡在21号。半夜也会看到那辆小警车停在奇怪的荒凉地带,偶尔发出点震动声响。


青春路不会因为外人的进入而改变。

21号的小k不会告诉你那些真真假假,他的建议是,闭上嘴,回去抽根烟吧。


*拖拖拉拉写了将近一个月,终于end了,有些细节不要深究了好吗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